今天下班搭地鐵回家時遇到神奇的事件,決定在這裡紀錄一下。

一如往常,下班尖峰時間的地鐵相當擁擠,我運氣(挑對車廂上車)還不錯上車後就有座位,坐了一陣子到了某站,乘客上下完畢後車門並沒有如往常般關上,車子停了一會兒後車長開始廣播了:由於車上有乘客突然身體不適,請大家稍等片刻,耽誤到大家時間非常抱歉。

我心想:恩,之前也聽過幾次類似的廣播,人難免會生病也是沒辦法的事。此時聽到車廂的另一頭有人在叫人的名字,我也沒注意,繼續在iPhone上玩Catan打發時間,沒想到過了一會那頭的聲音越越大,我轉頭一看,怪怪不得了,兩個年輕壯漢已經扭成一團,嘴裡還一邊不乾不淨的開罵。

車廂內的乘客很自動的讓出一小塊空間給他們發揮(應該是沒人想被波及吧),接著連月台上的站務人員都上來勸阻,可惜雙方大概都真的怒了,完全不理會旁人的眼光,自顧自的在車廂裡就開幹了,一方似乎還有朋友幫手,亂成一團,連上前勸阻的站務人員都被錨到幾下,還得一邊打公務手機搬救兵。

後來車上的乘客也等的不耐煩了,大家都要回家,沒心情看你們打擂台,真要打就下月台慢慢打吧。就看到站務跟一方的友人用力的把相撲二人組拉下車,還確認隨身行李也搬下車後,車門才慢慢關上,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回家了。

本次事件從發生到結束大約五分鐘。我的感想如下:

1. 平常車長廣播的停車理由很可能是虎爛的,總不能說請大家稍後因為正在上演街頭快打吧。
2. 即使是擁擠的車廂,想要變出一塊空間還是可能的。
3. 日本不良少年吵架的台詞非常貧乏,我從頭到尾聽到不下數十次的"この野郎",你們難道就沒有別的可以罵的嗎?
4. 玩過人中之龍的請想像每次戰鬥前的小混混的語氣跟台詞,現實中真的就是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