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現代家庭中都面對著一個小煩惱-遙控器太多。家電越多遙控器也越多,電視,DVD撥放機,音響擴大機,冷氣機,加上其他零零總總的電器品(在日本甚至連電燈跟電風扇都有遙控器),根本就是遙控器大爆炸。我算過,目前家裡的遙控器總數多達十來個。我一直夢想著能有這麼一個遙控器,它能取代所有的傳統紅外線遙控器,讓我擺脫遙控器太多的夢靨。



其實這樣的產品已經很多,從低階到高階都有,低階的叫萬用學習遙控器,我之前就曾買過一台,叫 Sony RM-VL600,機器長這樣
31PTNJVP09L__SL500_AA300_.jpg  
它預設了很多大廠的影音設備按鍵,配合上學習機能,幾乎能取代所有的紅外線遙控器,缺點是當你設定了很多家電後不容易記得哪個鍵是做什麼的,畢竟這個遙控器是以影音操控為主,冷氣機雖然可以設定,但是你得自己記住哪個鍵是溫度哪個鍵是風向,電視音響類的還可以,其他類型的家電就不太實用了。



再來就是配備有感應式液晶螢幕的高階萬用遙控器,市面上最著名的大概是這台羅技 Harmony 1100,長的非常高貴
51VcK81UmIL__SL500_AA300_.jpg  
此系列的功能非常齊全,不但預設了超多的品牌家電(約22萬種設備),提供3.5吋的觸碰式螢幕,還能連上電腦自行客製化功能與按鍵,並提供無線電遙控子機,讓你可以遙控放在櫃子裡的設備而不受限於紅外線的先天限制;當然這樣的天王級產品價錢也是非常高貴(定價$400美金),一般人大概不會想花這樣的錢去買台遙控器吧?



所以便宜的萬用遙控器功能不足,好用的又太貴,我就把腦筋動到我的iPhone上來啦,畢竟iPhone的硬體配備可是超高檔,拿來當萬用遙控器是大才小用,可惜的是iPhone並沒有配備紅外線通訊的功能,無法直接變成萬用遙控器,必須搭配其他硬體(紅外線發射器)才能做到,到去年為止我在市場上的找到的產品大多長的像這樣411aXT0vwYL__SL500_AA300_.jpg  41K5vtb6MRL__AA300_.jpg  
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我個人是絕對不會買這樣的東西插在我的iPhone上的,真的是太沒有美感啦!



一直尋尋覓覓了很久才在幾個月前看到了我心目中的理想產品 Gear4 UnityRemote,產品長這樣
41oLU8tbpkL__SL500_AA300_.jpg  
是不是好看多了?這台機器透過藍芽跟iPhone無線通訊,也不用電源線,本身靠兩顆AAA電池驅動。只要到App Store下載免費的UnityRemote App(Android版還在開發中)就可以和這台機器連線,並且可以客製化按鍵畫面與按鍵的圖示,根本就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產品。Gear4 官方網站有更多介紹與圖片。

一開始它只在英國上架,直到今年初美國也開始販售,幸運的是這項產品Amazon.com提供國際運送,運送到日本加關稅後一共是$132美金,絕對說不上是便宜,但是考量到它的設計與便利性,我還是決定買了。目前東西正在貨運的飛機上,預計明天會收到,到時再來提供進一步的開箱分享文囉。

更新:開箱心得上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