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那天帶著家人到群馬縣水上温泉的なかや旅館,進行了小豬仔的第一次溫泉之旅。這次的旅行算是臨時起意,在一週前才說要去旅行,隔天就上網查資料並且在じゃらんnet預約了這間溫泉旅館。



自從小豬仔出生後,我們家就沒有出過遠門了,連台灣都兩年多沒回去,反倒是家人朋友來日本探望我們好多次。不想去旅行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個人覺得帶著很小的小朋友出門對家長跟小朋友都是種折磨,對小朋友而言,用旅行去探索世界還言之過早,既無法享受旅行的快樂,還得忍受旅行中的種種限制與不便,家旁的公園可能對小朋友更有吸引力吧;對大人而言,也沒法好好享受旅程,還得為了掌握小朋友的作息而搞的神經緊張。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家去旅行的念頭一直沒有執行,直到前幾週。

畢竟旅行 是存在我們血液中的因子(笑),在家裡待著不出門是會悶壞的,在作好心理建設後,我依據幾點規則來規劃這次的旅程:

1. 自己開車可以到的地點 - 對於小豬仔坐公共運輸工具還沒什麼信心,還是自己的車子比較有彈性。
2. 車程不能太遠,三小時是極限 - 小豬仔一向不太愛坐車,時間一久就會開始哭鬧,以前只能用餵食(真是貪吃鬼)安撫,最近發現新絕招:用iPad撥兒童節目,雖然有點擔心視力的問題,但是比起整路狂哭還是不得不用呀。
3. 單點進出,不貪多 - 小豬仔才一歲多,去觀光大概將來也沒什麼印象,還是選擇輕鬆一點的行程對大家都好。
4. 旅館能有小朋友的專用設施 - 雖然旅行主要是大人的享受,但還是希望小朋友也能玩到。

經過Google大神的指導,我幸運的發現なかや旅館非常符合我的條件,離我們家兩個多鐘頭的車程,當地有降雪,溫泉也有設置小朋友池,旅館內還有兒童娛樂室,根本就是專門為了新生兒家庭打造的旅館。春節期間顯然也不是日本的旺季,空房間還很多,也就順利的定下這次的旅程。

旅行的過程小豬已經寫了詳細的遊記,我就不在這裡贅述,還沒看過的人請自行前往閱讀

整體來說,這次的旅行我們相當滿意,小豬仔很乖,在路上跟旅館都沒有讓我們頭大,也可以說是事前的準備充分,有掌握到小豬仔的習性。旅館也很讓人滿意,設備服務都很好,雖然不是什麼豪華旅館,但是整體感覺很溫暖。(不知道跟館內到處都有的暖爐有沒有關係 :P)

這是個成功的第一次全家旅行,希望往後能延續這樣的經驗,繼續帶著小豬仔探索這個世界。

20110207-0517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