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文, 為什麼我不喜愛目前市面上流行的3D產品呢? 最大原因就是... 這種3D我看的很痛苦呀! 不管是要戴眼鏡還是最新的裸眼3D, 個人實際試用後的感覺都是- 眼睛好累, 頭好昏, 這種半調子的技術為什麼各大廠都把它當寶呀? 除非之後的技術能夠進步到讓人觀賞3D沒有不適感, 並且可以長時間觀看, 不然3D對我來說不過是個噱頭, 為了行銷創造出來的假象罷了.

不管我的看法如何, 市場上3D產品現正當紅, 不管電視, 電玩, 電腦, 手機, 通通都掛上3D功能, 大廠推的很用力, 每天電視廣告撥個不停, 我也真的很好奇, 到底有多少消費者真的為了3D功能而買這些產品, 而且買了之後真的會去用... 不過光看3D電視銷量也不準, 畢竟本季的日本電視幾乎全系列都支援3D了, 想買台沒有3D功能的新款電視似乎很困難呢.

這裡提出一個檢驗方式, 就是看看下個月任天堂將要推出的N3DS能夠賣的多好, 如果N3DS能被大眾所接受並且普遍的使用3D功能的話, 應該就可以說3D技術的確是成功的打進大眾市場了. 如果結果不是這樣, 連老任的招牌都扛不起3D的話, 我看這個3D熱潮應該會漸漸退燒, 消費者也將體認到這是個華而不實的功能, 一直到3D技術能有突破性的發展, 或許那時我們就能有真正的3D體驗.

附註- N3DS的產品警語: 請勿讓六歲以下的小朋友使用3D功能, 以免對健康造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