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日文) 大意為SONY的會長兼社長Howard Stringer在CES的訪問中提到SONY將在今年內推出"不同於其他公司"的平板 (Tablet)裝置, 可能會考慮採用3D面板, 作業系統應該是Android (檢討中), 目標是一年內取得世界第二的地位. (第一當然是指iPad)
個人短評: SONY你還是快醒醒吧, 別再做大頭夢了.

現在的SONY一點自己的風格都沒有, 做出來的很多東西根本是四不像,
- 之前推的莫名其妙的PSP Go (賣的無敵慘)
- 前一陣子被爆料的PSP Phone (晚了三年了啦)
- 準備上iOS跟Android的PlayStation App (不是賣遊戲只能瀏覽PlayStation的社群)
- 今年才終於要進軍日本市場的SONY eReader (又一個晚了三年的產品)
- 上面提到還在檢討中就放話要做世界第二的平板裝置 (你知道市場上已經多少Android平板在賣了嗎? 加上已經發表雛型機的, 沒有三十最少也有二十家)

在這些高層放話之前還是先快點找個新的CEO吧, 把公司整頓一下, 未來策略定好, 產品先做出來比較重要, 東西都還沒個邊就在那裡講大話, 還世界第二勒... 作夢比較快啦. 若是SONY創辦人盛田昭夫先生還在世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氣到吐血.

其實個人算是半個SONY Fan, 為什麼說是半個呢? 就是因為近年來SONY的作為實在讓我看不下去(上面列了很多好例子), 讓我的忠誠度一降再降, 再這樣搞下去我大概會變成反SONY Fan了. 這家曾經以創新創意聞名世界的電子公司到底是怎麼了? 近年來一再的錯估情勢, 白白浪費集團內掌握的豐富資源,  讓自己從一個領導者變成現在的追隨者, 而且完全不知道它想往哪裡走, 感覺像是這邊沾一點, 那邊試一下, 根本是亂槍打鳥, 看看哪天會走狗屎運逮到一隻, 完全看不出SONY自己的創意與理念.

唉, 總之我們走著瞧吧, 這場戲還有的演呢.


追加新聞: Panasonic也在CES宣布年中將推出 VIERA Tablet (Android 2.2!?) , 三種尺寸(4吋 7吋 10吋), 有 wifi無 3G. 價格未定, 年中日本先上市.

評語: 這年頭大家都一窩瘋啊, 根據目前公佈的資料還看不出有什麼特異通能(跟VIERA電視連動?), 唉, 至少Panasonic樣機有秀出來. 今年鐵定是 Android Tablet 大軍對決 Apple iPad 2, 等不及看賈伯斯端什麼菜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