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度過第一晚後我就安心多了, 之後的幾天小豬仔的作息都挺正常, 七點多起床, 十點前回去補眠到中午起床吃中飯, 下午出門散步, 三點前回家睡午覺到傍晚, 被我叫起來後吃晚飯, 八點去洗澡接著九點前上床(床=爸爸的肩膀)睡覺. 感覺起來睡的總時間好像比較多, 不知是不是媽媽不在所以小朋友的壓力比較大所以多睡?

飲食方面非常有個性的完全不喝奶粉, 連小豬之前存的母奶都不喝, 只好給她多補充開水. 吃離乳食的狀況倒是進步不少, 大概也是知道肚子餓, 吃的量比之前多.

因為醫院規定跟手術打麻醉的關係(暫時不想餵奶), 決定探病時都不帶小豬仔, 只能趁她睡著時請老爸照顧, 我才能衝到醫院探望小豬一下. 這段期間小豬仔狀況大多良好, 應該是知道媽媽不在身邊不過不會太憂鬱, 偶爾想到時(不小心看到照片之類的)會mama mama的叫幾聲, 聽到會覺得心裡酸酸的, 但是除了給她抱抱外也沒別的辦法. 好在小豬也很努力的康復, 住院時間比醫生預期的早就出院了. 不過出院後為了把習慣調回原樣也是挺傷腦筋, 小朋友真的很難搞. 不管如何, 最重要的是小豬順順利利的出院, 小豬仔也平平安安的度過這段只有爸爸作伴的日子. 感謝老天.

總結我一共帶了小豬仔五天四夜,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難形容那這幾天的心情, 混合著不安, 思念, 憂慮, 快樂, 與滿足, 大概全部都有一點吧. 大概跟當兵很相似吧, 是一段你會一輩子拿出來回憶跟炫燿, 但是不願意再來一次的經驗.

幾天下來我覺得跟小豬仔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也更能了解她的一舉一動; 另一方面我也親身感受到做媽媽的辛苦, 24小時照顧寶寶的代價. 雖然後來小豬說我把小豬仔照顧的很好, 但是我知道其實那跟做媽媽還是不一樣的, 畢竟那幾天我幾乎是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小豬仔身上, 才能做到這個程度, 我沒有辦法想像如果得長期, 甚至是一輩子, 的專注在這上面的話, 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

最後把以上的心得分享給與我同為男性的爸爸們, 希望大家也能體會身為母親的辛勞; 如果有機會的話, 請試著獨力照顧小朋友幾天看看, 也許能給你帶來相當精采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