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小豬需要動個小手術, 醫生說得住院幾天, 日本的醫院規定很多, 幼兒基本上不可以到病房探病, 更不用說留下過夜, 因此照顧小豬仔的任務就落到我身上了. 老實說事前真的很緊張, 畢竟平時小豬仔都是媽媽在照顧, 爸爸只能算是臨時工, 從來沒有長時間單獨照顧小豬仔的紀錄. 光是想到餵奶跟哄睡覺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手術住院也是沒得選, 只能告訴自己船到橋頭自然直, 總會有辦法的...

抱著這樣的心情跟公司請了兩個禮拜的假, 一方面是醫生說住院時間無法確定, 大概五到七天吧? 要看小豬回復的狀況而定; 另一方面是想說經過一週的折騰, 我大概也需要一點時間在家回復精神吧. 另外也把老爸請來日本, 畢竟一個人在家不方便, 多兩隻手臨時有事時也比較安心. 最後自己告訴自己 "小豬住院期間我就要24小時全職照顧小豬仔, 其他事情就通通都不要想了"!

第一晚, 事前我最擔心的一晚, 畢竟小豬仔從來沒有離開過媽媽身邊, 很難想像她會有什麼反應, 我心理早有了晚上都不睡了的打算, 按照平常習慣吃完晚飯, 洗完澡, 抱到房間準備哄睡覺. 平時是媽媽餵奶睡, 爸爸可沒有奶可以餵, 雖然有準備奶粉, 但是小豬仔從來就不愛, 果然這時也是很有個性的不喝, 情願喝水也不喝牛奶... 我偷偷把牛奶放到水杯裡餵她, 這小姐只喝了一兩口就給我吐出來, 奶粉有這麼難喝嘛... 沒辦法, 不喝就不喝, 睡覺吧. 抱著她一邊哼兒歌一邊輕輕拍背, 很幸運的, 小豬仔慢慢的進入夢鄉, 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在床上, 沒醒, 乖乖的繼續睡, 第一天的任務完成! (心裡的OS: 萬歲! 我也可以睡了!)

其實任務還沒結束, 小豬仔晚上睡著後通常會醒來個幾次, 需要小豬抱起來餵奶才會繼續睡. 沒想到這晚非常神奇的, 只醒來兩次, 而且醒來後我稍微安撫一下就又睡著了. 我猜也許是離乳食吃的比較多不會餓, 或者是知道媽媽不在沒奶喝, 所以就只能繼續睡. 總之平安的度過第一晚, 而且我還睡的不錯, 真是太神奇了.

心得: 其實平常小豬仔就有兩種睡覺的模式, 一個是媽媽餵奶餵到睡著, 另一個是我抱著她靠在我肩膀上睡. 真的很慶幸之前就有建立起第二種模式, 讓小豬仔願意讓我抱著睡,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繼續閱讀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