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不可以! 其實hikarufi也知道會來這看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什麼是MBA了,但是總之說故事得有個開頭,還是從說說什麼是MBA開始吧。(如果你本身就是MBA還是跳過以下這些廢話吧)
『MBA』,英文全名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取其開頭大寫成為MBA。中文譯為企管碩士或商管碩士,但一般還是通稱MBA比較簡單,聽起來也比較偉大。(聽你在X,沒這回事)

總之MBA也是一個碩士學位,但是它的教育方針強調的是實務應用而非學術理論(大致上),因此跟一般的大學研究所唸起來不一樣。不用寫論文,也不用作研究,不要高興的太早,取而代之的內容是專案(Field Project)跟暑期實習(Intern),畢業學分比一般的碩士高上不少。事實上每間學校的規定也不大一樣,就讀前最好仔細研究。想了解MBA的細節的人可以參考 wikipedia 的解釋(不然自己Google一下吧),hikarufi不想再重複,這裡還是談談自己的一些想法吧。

MBA常被人戲稱為『高級職業介紹所』,來唸得人大多有工作經驗,不管是為了商業知識、文憑、還是想藉機轉行,總之脫不了畢業後有更好的發展這個大前提,也難怪會有這個稱號。自己唸了兩年之後發現,說的還真沒錯,同學們各個都有不同的背景經驗,但都是為了更好的發展而來唸MBA,這點到是沒什麼不同。

MBA的話題實在有太多可以談的,hikarufi還是決定按照計畫慢慢說吧,下一篇先來談讀MBA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的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